Friday, November 6, 2009

Sunrise - 2

几年前我试过去研究财报,但一看到那复杂的数据就头痛了,然后就说明天再来吧。当然,再看看我今天的成绩与我付出的努力是相等的。

11月2日2009年,Sunrise新的一季财报出炉了。时不易迟,来看看那复杂的数据。



(资料来源:chengyk 清谈股经)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从以上的Profit and Loss数据来看,他的margin是没有什么改变,净盈利率都维持在15%以上。还有,从他的财报上得到的资料,大概有8亿6千万还未入帐销售,而这些盈利分别会入记在2010年和2011年的财报上。

关于他的负债数据:



(资料来源:chengyk 清谈股经)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2009年Q4的短期负债突然暴增,原因是有一笔 2 亿的 Islamic Medium Term Notes (IMTN) 从长期负债转去了短期负债。(资料来源:chengyk 清谈股经)

但2010年Q1的短期负债明显的减少了1。2亿,原因是他又把一笔一亿的IMTN从短期负债转回去了长期负债。

今天Sunrise的价钱来到了2.3元,其实值不值得投资还是要看他未来的发展。新的一季财报的展望是这样的说:

“集团近期正在部署与启动数个住宅与商业产业计划以进一步巩固本集团的长期盈利。”

我希望他这句活不是说说而已,而我也是看到了管理成的诚意,近几年的ROE都超过15%!

注: chengyk对Sunrise有深入的研究,大家也可以参考他的论点。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