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达洋 - DAYANG

大洋企业是一件在2008年四月上市的公司,大股东是NAIM HOLDINGS BHD(主板上市公司)。在风暴前上市到了风暴期低谷的时候,已被投资者从RM1.6X抛售到2009年4月的6X分。到了今天,不但收复失地而且也站稳了RM1.80的水平。

达洋是一间从事石油天然气业务,提供岸外维修服务,输送管烧焊服务,石油天然气电气工程和四辆油船运输服务。目前为止,达洋的合约定单不少于5亿马币。而这些订单已够她忙碌到2012年了。当然,达洋还有正在投标的5亿马币的工程(Q409的季报)。

如无意外,2010年将是达洋突破新高的一年。2009年达洋收购了同样从事和他一样业务的公司 – BORCOS公司40%的股权。同时,BORCOS也做出了在2010年不少过6500万的盈利担保。从这些资料,我可以预算到达洋2010年的每股盈利不会少过20分。以今天的股价,达洋2010年的本益比不超过9。加上达洋是一间会派息的公司,投资应该比银行的定期好。

原石油的价钱中長期是看涨,随着石油价钱高漲將会提高达洋的合约價值。现在会不会是一个好的买进时机?一切都要看未来一年的表现。买卖自负。



*达洋30大股东持85。46%的股票
*Stock Performance Guide Rating – 3.5*

1 comment:

  1. 请问你可以教我弄那ecel format 吗?
    介意发那format给我吗?
    exsystem@live.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