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KPJ - 证卷活动的前与后

刚进入2010年的时候,KPJ已经完成了一系列的证卷活动。在等待09年第4季的财报当儿,让我们研讨他证卷活动的前与后。

从以下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

1. KPJ已把库存股在证卷活动前给套利了,他把所有的库存股都卖了,总额是RM3,882,642。假如他的库存股是以每股平均价RM3.5左右买入,那么这些库存股为KPJ带来了大概RM2百万的收益。

2. 拆细与分红股后,KPJ的母股从2.11亿"增加"到5.27亿股。以平均法来计算,我预测KPJ的09年的净盈利是大概1.07亿马币,而10年的也是一样(这是非常保守的预测)。那以现在的母股的数量,每股盈利已"冲淡"到RM0.20,而本益比大概是12.5。

3. 凭单方面,管理层是在送大礼给股东们,因为他们把转换价定得太低了,才RM1.70。KPJ在复牌从新交易的那一天,KPJ-WA被炒作一番,我相信大股东一定捞了不少。我在想我是不是应该等KPJ-WA的价钱稳定过后再买进,反正当初都是免费的,而且它的前景也不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