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15

如何诠释“诚心的保险代理需要服务一世人” ?

在投资理财论坛上看到的,他诠释“诚心的保险代理需要服务一世人” 如下:
  1. 代理在你签单时,会整份建议书给你看(大概 60-100 页),然后逐行解释,让你在完全没有疑惑之下签单吗?还是只给你看其中的两三页,你有问才讲,你没问就不讲的形式呢?
  2. 你的代理会每三个月跟你坐下来回顾Investment Link 的组合表现和调整策略吗?
  3. 你的代理会每两年跟你坐下来回顾整份保单,根据你的需求增减数额和项目吗?还是六年快到的时候,才来叫你断前一份买过新的一份,而且前一份还要等一年后断,否则代理会被质询?
  4. 你的代理会在你健康时提醒你要保持健康,督促你去做运动,每年陪你做健康检查吗?你的代理会在你生病时替你处理医药卡入院,每两三天到医院探望你吗?
  5. 你的代理会建议你写好遗嘱,设立家庭信托,并妥善安排好你的家人要怎么善用保险金吗?(有案例: 儿子在爸爸死后拿到保险金,买了一辆豪华车,在马路上飙车时也随父亲去了...)没有安排好,留下大笔钱给家人,是对他们好还是害了他们呢?
如果以上是对代理的考核,你的代理 100 分之中考了几分?

我个人没有不同意以上的考核,但个人认为自己的人生自己负责,所以保客也有自己的责任与任务。如果代理和保客明白各自角色的重要性,那就皆大欢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